close

Henna指甲花染髮 ~ 原來有分純天然與混化學染劑的




我的白頭髮越來越多了,雖然還不算很多,但是,這又是一件好玩的事的開始,因為,我又為品沐品增加一樣新產品了。



六個月前,我開始找好的Henna指甲花供應商,也出了幾次國,才發現指甲花的染髮種類這麼多,而且很多是混化學染劑的,我不要用化學染劑,品沐品也不要賣有化學染劑的指甲花。

總算,我們試阿試,終於決定了我們的供應商,一家指甲花專業的印度廠,一切底定,貨下月會到,我們會以品沐品為品牌銷售,如果大家認同我們六個月的試用與信認品沐品,歡迎預定。

要選一個真正純天然的指甲花來染髮,如果不作功課還真的很難,幾乎每一家都說天然,但是真的「只有很少」是,而且大部份都添加了Para Phenylene Diamine (對酚二胺),這就是有名的PPD,PPD是CDC(疾病管理中心)列管的接觸式過敏源,常有過敏症狀發生,會發癢、紅腫、濕疹反應,那為什麼要放PPD? 因為可以很持久。不過這PPD不是只有添加在指甲花來染髮,是實是,市面上賣的染髮劑有很多都有含PPD,而且也有很多「假」的不含PPD的產品。PPD衛生署並沒有禁用,只是要申請並取得許可證,所以,有跟我一樣想染髮的,又不敢用PPD的,買的時間一定要看看有沒有含Para Phenylene Diamine,PPD。

不只是含有有名的
PPD,還有PARA AMINO PHENOL (氨基苯酚,衛生署列管)META AMINO PHENOL (間氨基酚)ORTHO AMINO PHENOLCITRIC ACIDBARIUM PEROXIDEMAGNESIUM CARBONATE··· 懶的寫了,我最討驗這些看不懂的化學文,也不想懂。

因為我們花了時間觀察了市面與網路上賣的產品,也公文電話與衛生署請教,以下提供大家一些選購真正純天然指甲花的方法,買不買我們的沒關係,只希望大家都用的健康

1. 衛生署規定,真正純天然指甲花不能叫染髮劑,一般純天然指甲花會取名「XX增色」、「XX增色劑」。所以是叫染髮劑就不是真正純天然指甲花粉。

2. 衛生署規定,純天然指甲花不須要衛生署驗,是一般化妝保養品,不會有衛署字號,但是含PPD及其他化學藥劑的就要驗,而且規定要標示「衛署藥製字第○○號」(國內製),或「衛署藥輸字第○○號」(國外進口),或「衛署藥陸輸字第○○號」(衛生署核准由中國大陸輸入的藥品許可證字號)。這點要很注意,一般人會認為有驗才好。

3. 真正純天然指甲花染後(or增色後)是紅棕色的,如果白灰髮用後會很自然,但是黑髮不會變紅棕色的,只有白灰髮會「增色」,所以很適合有白頭髮的人。化學染劑可就利害了,黑灰白一起染色,所以,如果您染後,黑髮便紅棕,你應該不是用純天然指甲花。

4. 「Natural」不等於「100% Natural」,「天然」不等於「100%純天然」,我發現幾乎所有含化學藥劑的Henna指甲花產品都標示「Natural」或「天然」,所以要買要認明「100%純天然」或細看成份標。

下次再分享我們試用的趣事,Henna指甲花使用起來很有趣的 J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709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