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岩蘭草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妳沒有看錯,這麼大一束根就是用來蒸餾岩蘭草精油的主體~岩蘭草根.


一般人很容易就接受了花香類精油的氣味,但一談到黏稠狀的精油,如廣霍香,安息香或岩蘭草等接受度就不一定了


本人有個好處~就是對於精油的接受度都很高.或許當下不理解不清楚精油的特性,但我會試著去了解~很幸運的是我有個不反對我敗家的老公,更重要的是有個好老師會一直教我如何分辨精油和植物油的優劣.讓我在這方面少花很多冤枉錢.


或許岩蘭草並沒有怡人的花香味.但獨特的煙燻.泥土味及其有著樹脂類精油的「濃稠,越陳越香」特性也讓我對它另眼看待...


我很喜歡可以囤放的精油,它讓我有一種收藏的感覺,不用擔心過期的問題而趕著要早早用完~更重要的是看到精油漲不停,而我手中的精油價格跟著水漲船高,我會有投資成功的感覺~雖然不賣啦.但就會覺得自己慧眼識精油~


 


 


以下是在網路上所找到的資料,供大家參考


岩蘭草精油~


以下文字引用自:我現在還沒有什麼想法blog


1824個月之間的岩蘭草是油量最豐沛的時候,將草的部份砍除,只留下根部並且仔細清洗,在烘乾之後就可以進行蒸餾的動作了。


岩蘭草精油呈深沉的琥珀色,其氣味有非常濃厚的木質、土質的味道、深沉並帶有一種泥煤、煙薰味,而每個地方出產的岩蘭草精油味道也稍有不同,像是海地、法屬留尼旺因為氣候帶有海洋特色,所以味道上多了一點花卉的香味;而印尼爪哇島所產的特色就是有更濃厚的煙薰味,一般也認定這樣的岩蘭草精油算是品質較佳,而北印度所出產的岩蘭草精油,多半是用野生的岩蘭草蒐集製作而成,而此類的精油又比一般利用人工栽培的岩蘭草所製作出來的精油,等級又再高出一些。


岩蘭草精油裡面有一百多種成分,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息香酸、岩蘭草醇、岩蘭草酮、岩蘭草香油火巠,岩蘭草精油具有促進新陳代謝、紓緩肌肉以及局部關節酸痛的問題、抗老化、活血以及增加免疫力的功用。在心靈上主要就是可以讓你穩定,就像是岩蘭草的根深入於地底,不論是大雨還是土石流如何的摧殘,他們仍然屹立在那,所有因為焦慮、失眠、不安全感而感到驚慌的靈魂,岩蘭草精油就會利用它的根讓你穩定、讓你安全、感覺踏實。此外,對於消除粉刺、痘痘或是平衡油性肌膚都有不錯的效用。


 


以下文字引用自:煉香閣blog



在原產地印度,岩蘭草稱為「Khas-khas」,所謂 「鎮定之油」。具有鎮定效果。有些人不能接受此種精油的「土味」。她不似香草類精油的特性,卻有著樹脂類精油的「濃稠,越陳越香」特性,聞起來有著深沉的煙味、泥土的氣息,厚實的土木香裡帶有一絲絲的青苔味,是相當獨特的草類精油。事實上岩蘭草用於闊香更能展現其獨特的香氣個性,也就是說,其單獨的氣味,擴散出來比單獨湊在鼻子前聞,更能讓人感受深度。與廣藿香一樣是極佳的定香劑,許多展現高貴與氣質的香水都喜歡加入岩蘭草,因為可以帶來香味深度,也有東方禪定與氣場能量的效果。 其沈靜的後味使得岩蘭草很容易搭配其他精油。最適合與之搭配的還有檀香,薰衣草,廣藿香,或是適量的佛手柑。


岩蘭草精油強化一個人的「氣」有助於抵禦疾病的侵擾,對於因緊張、情緒失調、以及壓力造成的失眠,有相當的改善效果。能有效舒壓,也能維持內分泌系統與循環系統的正常運作。岩蘭草與安息香,可以形成強大且獨特的安眠效果,因為岩蘭草可以稍微化解安息香之香甜氣息,但不破壞其圓滿滋補的效果,整合之後成為舒適安穩的舒眠氣氛。在家中的造景水池裡,隨身木瓶或裝飾中,滴入3至5滴岩蘭草精油,可以帶來好運,並能提供居家環境的氣場能量。 岩蘭草取材自草根,屬性從土,土生金,故有招財開運之說,草根本就是植物根基,並有聚四方資源之特性;不謀而合的是:在西方芳療的研究中,也有指出岩蘭草能強化個人氣場與能量的研究,所以說岩蘭草為開運招財之精油。




另外,曾經有商家認為岩蘭草香氣有助於招財,如果岩蘭草的氣味真的能招財,那也是因為商家和客戶之間不卑不亢,雙方處在平和、自然的狀態裡,理性看待自己的需求。


岩蘭草純露和精油是高山症必備用油,可增生紅血球的帶氧性,改善呼吸困難和頭重腳輕的狀況,是一瓶根部類用油。當一個人處在很大的威脅裡,快要崩潰時可用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709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